義賣

Charity Bazaar

來自上天的禮物

NT$ 200

  「謝意凡」是美君和啟祥為小寶寶取的名字,對他們來說,除了「意」義非「凡」,也表達了內心難以言喻的「謝意」。雖然是被收養的孩子,但因為收養爸媽用心對待。意凡家裡融洽無間的親情,讓周遭的同學、表姊、堂弟都非常羨慕。在貨運公司當經裡的爸爸和溫和賢慧的媽媽,把全部的愛都給了意凡,他們用心克服許多教養難題、熱情參與意凡的每個成長階段,只希望她能夠平安、健康的長大。

 

中文書名:來自上天的禮物

ISBN:978-986-91111-0-2

類別:圖畫書

出版日期:2014年10月 31日

出版地:臺灣

內頁規格:全彩/平裝/128頁/直排/有注音

文:林惠珍/圖:牛奶人

適讀年齡:8-99歲

尺寸:15x21MC

※童書滿1,200元即達免運標準,未滿1,200元酌收「運費100元」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
    「謝意凡」是美君和啟祥為小寶寶取的名字,對他們來說,除了「意」義非「凡」,也表達了內心難以言喻的「謝意」。

    雖然是被收養的孩子,但因為收養爸媽用心對待。意凡家裡融洽無間的親情,讓周遭的同學、表姊、堂弟都非常羨慕。在貨運公司當經裡的爸爸和溫和賢慧的媽媽,把全部的愛都給了意凡,他們用心克服許多教養難題、熱情參與意凡的每個成長階段,只希望她能夠平安、健康的長大。

    在這個溫馨美麗的收養家庭裡,「身世」不是祕密,而是親子關係中最不著痕跡的黏著劑。但是,意凡在學校裡,仍不免遇到無法理解自己的同學,用八卦談笑的方式輕視她是「被抱來的孩子」,使得幸福的她陷入困惑……

    其實,就連學校老師也肯定意凡的爸爸、媽媽雖然是收養父母,卻用心參與每一個成長細節。透過老師的鼓勵和爸爸媽媽送給意凡的生日禮物—小狗樂樂,讓她再次理解:只要彼此關心、坦誠相愛,沒有血緣關係,仍然是一個溫暖的「家」。

    這本故事書能讓更多人認識「收養家庭」這種家庭型態,也能幫助收養家庭、收出養服務工作者和國小以上的孩子自在談論自己的身世。期待在愛的傳承與延續之中,讓更多兒童學習尊重差異,能以平常心看待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,加倍珍惜屬於自己的家庭親情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